食品安全认证体系将完善
 
(2009-7-31 10:29:32)
    北京6月9日讯 记者周芬棉 记者从今日在京举办的“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暨国家认可日”上获悉,今年作为质量安全年,为保障食品质量与安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目前正在部署全面清查出口食品企业,同时加紧修订了食品安全法的配套规章,以期尽快完善对食品企业的监管机制。
      据认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食品安全法实施,国家认监委将制定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的管理办法,规范食品检验、提高其检验能力。同时,制定食品生产企业质量认证管理办法,推进食品安全体系的建设。
      针对乳制品的质量安全问题,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务院近期颁布了乳品质量安全管理条例,但是除了加强立法,强化上游环节的管理措施以外,还必须在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一整套科学有效的质量保证体系。国家认监委目前正在着手实施统一的乳制品生产企业良好生产规范GM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的认证体系,充分发挥认证在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同时,认监委还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组织监管部门、乳制品行业等各方面专家,起草制定了乳制品生产企业GMP认证和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认证制度所需要的国家标准和认证规则。目前,这两个规则已经在黑龙江省开展了乳制品认证试点。
   
 向上
 
 
[关闭页面]
业内报道

 埃尔维质量认证中心 版权所有 ∣ 北京埃尔维质量认证中心 (网络开发部) 设计制作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甲4号物华大厦A1007室  电话: 010-68001010  传真: 010-68008889
京ICP备05021966号-1    Copyright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Click contact for more details